close
0506-0510 paris-Spain


本文的一開始
我想要先說明一件事:
世界真的是很小啊!!!
(法國機場...我忘了他的名..很美的m,只賣一些飲料餅乾很無聊)

此話一點也不假 尤其是發生在西班牙救命恩人-安娜貝爾(大象)身上更是一絶!!

話說要從巴黎搭機場幹線就是我們災難的開始
(機場通道...有時光通道的feel)


購票系統為不能用紙紗 信用卡還得有什麼密碼 也沒有人工售票口 一定得準備足夠的零錢
我記得沒錯的話好像是接近20歐左右
可是我們四個人身上都沒有足夠的零錢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
於是 我和賈咪咪則先離開找尋附近的商家想兌換
不過你以為只要跟商家買東西就可以了嗎 錯!!
有些機車到直接在櫃台放上牌子--不找零 (因為通常5歐就是紙鈔了)
你當然也不會想要花大把的錢去買不需要的東西
這時 女人的撒嬌就發揮功效
我跟賈咪咪找了一個男生收帳,名為"paul"的麵包店,(是連鎖店,去法國一定要吃喔, 讚!!)
在他找零的同時一邊"please~拉長音地請他都找硬幣給我們才得以搭車
整個花去我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很怕被人家發現我們在看旅遊書,於是ivy就用報紙包起來,ha)


一到了西班牙 本來以為應該不會更壞了
(西班牙到處都有這種意境的小巷弄,我很愛)

卻沒想到西班牙語如此困難 因為它的口音嚴重影響到我已經不是太好的英文能力
我跟ivy整個不知道該如何從機場離開到旅館(不想花錢做計程車 因為很遠)
天空此時又陰雨綿綿 搞得大家心情很糟
(就是這天氣...你說能不悶嗎)

勉為其難向別人問路先到市區再說吧 於是搭上了一輛巴士
這時 我想到了大象!! 我的好友王cherry的高中同學 !!!
其實,在法國的時候 賈斯咪就曾拿出一張memo告訴我 這是她朋友給她的西班牙秘笈
上面寫了安娜貝爾的中文名 還附註(巴塞一姐)
我一看就知道是大象 也早就知道她人在西班牙 曾經在台灣還跟王cherry還有她一起吃過飯
但那時抱著應該不會麻煩到人家的心態就沒特別放在心上

在搭上巴士的路上 我內心十分忐忑不安 因為我真的很怕人生地不熟
於是我就打了電話給安娜貝爾
上天垂憐 電話响了幾聲就通了!!! 電話那頭傳來西班牙問候語:ola!!
我馬上大喊:大象!是我愛咪啦
"愛咪?"哪個愛咪"
"王cherry的朋友愛咪啦 我在西班牙!!"
"什麼?妳在哪裡? 馬德里嗎"
"不,我在巴塞隆納!!! 我迷路了啦 不知道要往哪裡去了"
.................

後來當然熱血的安娜貝爾放下當時才剛點好的咖啡
馬上衝來跟我約定的地點--加達隆尼雅廣場 (鬧區 巴士一定會停的點)......
(放完行李立刻帶我們去補足生活用品...大象我愛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