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本篇沒有任何照片可提供觀看,而且文章很長
 因為本來就只是要去吃好吃的又不是要寫網誌!!!
 所以想要圖文並茂的朋友可能要令人失望了............><

各位觀眾!!!!!

我真的也很不願意,
久違的文章(真的是久違了,連密碼都差點忘記)是在這種情況下出現;
但是我體會到這件事的嚴重性,
所以不得不發個聲讓大家知道,
花錢,真的不是該得到這樣的回報!!!!!

話說了解我跟艾瑞克的朋友也知道,我倆平常沒什麼大啫好,
唯一常在臉書上讓你們看到的就是-----又去哪裡吃好料了!!!!!!!!
唉唷,
因為高雄能去的地方真的很少,
所以我一知道在台北鼎鼎大名的"田季發爺"下來開分店,(2011.7.28開幕,分399/499 吃到飽)
真恨不得立馬前往朝聖一下!!!(因為我在台北沒機會吃,台北太多好吃的了)
卻沒想到,換來的卻是.....令人絶對不會再去第二次的結果!!!!

話說昨天傍晚5點我和艾先生就準時在田季出現,
我們沒有訂位,因為想說還早一定會有位子吧???!!!
沒想到高雄現在外食人口真的很多,
一進門小姐問我們有沒有訂位? 一說沒有,那拉長的口音"沒有訂位喔................"其實就已經令我感到不悅,
(沒辦法職業病很很重),
得到小姐的回覆是"因為桌數都已訂滿,如果吃到6點四十分可以嗎,本來是可以用餐二小時的"
這個我可以接受,畢竟5點來吃飯是真的很早,我跟艾先生又是吃很快的人,所以沒差

開開心心被帶位進去後,小姐熱心地幫我們拉開椅子並開始介紹用餐方式,
但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像我那麼敏感,
我真的對"語調"這種東西很注重,小姐介紹時的聲音,簡單說就是要死不活,
而艾先生可能也是不想聽他講那麼多(還是肚子餓了?) 立即打斷她的話就選擇499;

因為我真的很想說的仔細點又怕這篇落落長,那我用分項式的點出不滿的原因好了

1,我不知道是不是田季有固定負責桌位的服務生,但就我當時的情況,5點沒幾桌客人,服務生應該有十幾個,
  我們的海鮮盤先上了等了一會兒卻沒有人幫我們介紹如何烤肉? (烤盤放在烤爐一邊,我不知道到底是要怎樣?)
  後來我跟艾先生時間有限所以就自己來了............

2,肉片的罷盤方式有差異: 我們的都是用長盤,但後來我看到有些人是用便當盒的,(看起來比較美),於是我又發揮我好奇的性格
   對服務生提出疑問,得到的回答是:"因為他們人數比較多分量就多所以要用便當盒裝!!)
   但明明我看到的也是兩個人用餐而已!!! (詳細點餐方式及費用的請自行搜尋田季,我不想幫他聯結!!!)

3,服務生搞不清楚狀況: 雖說服務生有十幾二十個(後來六點開始又增加了好幾位),但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在忙什麼????
  烤盤黑了為什麼不主動幫客人更換?
  整理桌面時只會收空盤
 
這些基本的都做不好會令人很失望,
  每個人似乎只忙著背稿說服客人點499的就沒錯,
  以及後來我們有看到的桌邊服務(烤肉示範,醬料介紹)---這些我們都沒有體驗到,相信他們本身也沒查覺
  雖然我不是什麼咖,但也吃過原燒跟燒肉屋等同等價位的燒肉店,從來沒有讓我有過這種不好經驗!!!
  更何況是在台北有名而下來高雄開的店!!!

但站在公平公正的立場,
後來還是有一位看起來應該比較有經驗的老手服務生負責我們這一區的樣子,
我就看她忙著跟客人解釋如何烤肉,也有過來問我們的需求,
連我不知道桌底下有垃圾桶她都發現了!!!!(先前在我身邊走來走去近5個不同的服務生,都沒有發現)
後來因為用餐時間快到了,她也有過來訊問是不是要做最後的點菜?
我說我只要蛤蜊就好,但因為我點過一次(第一次給我5顆-_-,我以為一次就是5顆而已,拜託一下,兩個人吃5顆能塞牙縫嗎??????這是吃到飽的店耶)
所以可以幫我把第二,三的分量一起出給我嗎??? (田李就是點菜三次,故菜單的設計就以三次為記號)
她立刻回答我說,"那就幫小姐出分量多一點可以嗎"
後來出現的就是滿滿一盤約二十個蛤蜊這樣!!!!!!!!!!!!!!!!!!!!!!!!!!!
我覺得她是最值得嘉許的一位服務生,不是因為她給我很多蛤蜊,而是她真的有在聽客人的需求,這是一種服務最基本的態度!!!

最後,最可怕的事情來了,
田季都會在用餐結束後請專門的服務生來現場烤年糕給你吃,
烤著烤著眼看就要完成時,其中一塊突然多了一點黑點!!!!
我本來也沒注意想說應該只是烤焦的部分,沒想到那個服務生自己說:
"不好意思這塊滴到油了,我再幫你換一塊!!!"

這時我就覺得這油的形狀,顏色好面熟啊...........................忍不住看了早就在我碗盤附近的那幾滴!!!!!!
原來....原來是上面的抽油煙機的油滴了下來!!!!  我真的不知道我跟艾先生到底已經吃了多少進去了........................!!!!!!!!!!!

事情到了這裡,了解我的朋友應該知道我是不可能保持安靜地離開了,
但是最令我失望的是,
到了結帳櫃台,我從頭到尾反應的"只有"滴油這件事,
而先生也不知道太忙碌而想打發我們還是怎樣,立刻就說"那就不收您10%的服務費",that'all!!!
我整個大傻眼他的回答,再重覆一次,
"先生,我不知道我們已經吃了多少油進去我們的肚子了耶!!!
他再回答我,"喔那可能是我們設備的問題,會再注意........................."

我真的只能無言,因為我相信他應該常碰到這問題吧,所以已經"習慣"了
但我花錢得到這樣的服務,真的很不習慣!!!!!


這麼落落長的一篇,只是想讓大家知道自己要維護的權利有哪些;
當然我相信還是有人可以吃得很開心的,這只是我們一次不愉快的經驗,

但因為這樣,才會比較出用心經營的店家真的要好好嘉許,
原燒我吃過很多次了沒話說,------------不是吃到飽,但真的可以吃很飽!!!
燒肉屋我才吃過一次但印象非常深刻好,---------------------服務生桌邊燒烤技術一流,也會隨時注意人的需求


只希望田季發爺能夠有所改善,不要只是想靠名氣來賺我們高雄人的錢啊............









arrow
arrow

    am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