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9/14-15


經過年紀的增長,我發現自己對於出國玩所需停留的飯店選擇上出現愈來愈明顯的挑剔!!!

(這可真不是個好現象!!!)

當然所有的一切必須符合自己的現實條件許可下才能進行,

而非一定要打腫臉充胖子,住到多麼高級的五星級飯店or最高等級的房型等,

個人強調的是"均衡發展"

 

尤其是這次曼谷行,

我非常感謝我親愛的聰哥好友--Jordy(飯店達人)給我的建議;

讓我知道在下訂飯店的過程中,也是可以透過精打細算(or lucky)住到不錯的房型,

顛覆了我以往亞洲行多半以機加酒套裝行程為主的迷思

 

大家都說,來泰國就是要住精品旅館,最好還是天天換!!

於是我在這個四天三夜的行程中,硬是選了兩家飯店來換換住~~

但又因為本身也是個懶人又怕交通不便,我就選了位在sukhumvit路上,

也是同一個集團的兩家星等不同的飯店做個比較好了(星等不同有什麼好比較-_-)


s15

由於S15是屬於比較商務性質的精品旅館,所以此篇就不多加介紹;

價格就是NT1000左右/晚/1人,交通便利,生活機能非常ok(鄰近有超市)

 

一開始問Jordy哥曼谷哪裡飯店好推薦,

他立馬丟過來的就是瑞吉飯店美麗照片一堆這樣,我一看就好喜歡啊!!!

但真的太高檔啦!!!小女子我不但預算有限,也覺得第一次玩曼谷就住那麼好

真的對不起鄉親父老,

幸好Jordy哥又丟來S31的相關訊息,才讓我開始注意起S系列的孩子們.......


s31可愛的泳池

 

 

簡單背景介紹:

S31是S集團在2010開幕的第二家飯店(第一家為S15,都是以巷號取名,所以非常好記),

號稱比五星級還要高檔!!!也因此被SLH(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納入,

成為曼谷第一家SLH飯店.目前預計在2011十月份S集團會再推出第三家--S33,

目前官網尚未建立完全,但我本人真的好想去體驗剛開幕的飯店啊!!!!

(這樣我三家都收集完成了耶,哈哈)

 

說到訂飯店,懶人如我一向就是靠機加酒or朋友訂,現在當然就是老公代労;

而這次跟妹妹同行,姐姐只好默默地接下這個任務!!!(是說我也很閒啦)

那既然是懶人,怎麼可能自己寫信給飯店訂呢??? 那也太麻煩了吧!!!

找個訂房網訂一訂就好啦!!!!

 

NONONO!!!

經過高人指點,我現在相信自己寫信訊問也是好法子之一喔!!

一方面也許可以問到好價格,也可以因為某些因素而獲得升等!!!!

(生日,honey moon等,我這次是因為lucky吧^^)

像我這次原本是要訂最基本的房型,但後來業務經理回覆我非吸煙區的已客滿,

故直接幫我升等到跳二級的樓中樓房型!!!! 而且後來真正入住時,

才發現被安排到corner room,又再高一等這樣!!

這樣的結果就是NT1725/晚/1人含早含網路,我個人是覺得非常實惠,

不過價格是經理特別報給我的,實際金額大家就要以訂房時的房價為主喔

比起規模,S31當然就是硬生生比S15大上許多,所以舉凡嘟嘟車,泳池,健身房,烤箱,蒸汽室等

S15沒有的他都有,因此當我們要從S15到S31的這天,

當然就是由嘟嘟車免費來接我們過去



S31的嘟嘟車大又"快速",除了飯店間的接送,EMPORIUM百貨及BTS Phrom Phong站

也是他們免費送達的點


迎賓點心&歐弟


逛到晚上才來拿key

今天我們碰到的是台版歐弟(我妹說的),不但笑容可掬英文也終於沒那麼泰腔,

因為我們此行實在是被泰國人隨時有可能沒耐性就翻白眼給嚇到了

(多問一句:excause me就有可能被翻白眼喔)

 

簡單跟我說明了因為房間還沒好,也提供了我們幾個去處打發時間非常親切

由於迎賓飲料這種東西我本身並不是很重視,

於是我們要離去時歐弟很堅持要我們何不把點心爆米花帶著吃?我那瘋子妹立刻就回他:

那杯子可以一起帶走嗎??? --->果然得到他高八度驚嚇的說:NO!!!

 

於是就再度搭乘快速嘟嘟車前往BTS站,沿路應該是商業區所以有許多路邊攤;

由於55巷也是許多日本人活動的區域,巷子內一直有看到日文的店家,

我決定下次再來探訪一下這區,seems fun!!!

 

再回來飯店,由於我們回來時已經時晚上了,所以房間照片多是夜間與隔天早上的

不專業交錯拍攝,大家請多多見諒!!

 

要往客房的電梯是必需用門卡感應才能到達,我們這次是住在18樓(客房最高是20)

走著走著一路走到底,我心想該不會是CORNER noom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房間偌大90度的落地窗印證了我的想法; 


進房後,我還因房間太大而有一點點空虛~~雖然簡單設計與時尚風格一向是我的tone,

但燈光溫馨及歐式風格(像瑞吉飯店那種)也是我的心頭好(就說我是個衝突的人兒啊),

空間太大且只有一支大柱子放在中間,實有一種空洞感,大家先來看看照片吧




房間對面非常犯規的公寓!! 一層一私人泳池!!!

至於早餐區的表現其實是一般般,整個空間及採光都在水準之上,環境的整齊也十分合理,

但在我看來總少了點親切感,可能是服務人員因為空間太大照顧不到全體住客?

(ex:並沒有主動前來訊問是否需要咖啡,反倒是我自己在找了好久才問到)

也沒有廚師現場製作蛋料理,

相較之下S15雖然小但服務人員的觀察力敏銳,在這方面S31實在是可以再加強的!!!


早餐區


早餐區
 

大體來說,以我得到的價格入住這麼優秀的房型,實在是大賺特賺!!!

光是飯店本身有提供的附加設施就值回票價,

酒吧/spa(收費)健身房,泳游池,烤箱,蒸氣室,會議室(免費)



健身房



會議室

當然挑剔如我,還是有一些小小的抱怨;

一,從四星級s15到五星級的s31,雖然是同一集團,但在整套換洗用具上沒有跟著升級有些許失望;

(同樣使用自有品牌包裝的備品)

二,整個廚房動線不是太流暢;垃圾桶/插座等用起來都不順手;CD播放器裡也不見原先

看網友介紹的夜店CD (我超期待這個的!!!)

三,淋浴間光線不足,空間也過於狹小常會撞到!!但浴缸優秀的表現有幫它加分啦

 

除此之外,整個軟體上的服務--從門房到櫃檯,加上硬體上的表現--房間到公設,

都是表現一百分,值得推薦的飯店


我妹很high在泳池裡玩

 

廢話了不少,也是希望提供朋友們去曼谷多一個住宿選擇!!!為了那張大床

(基本上s31好像每個房型都是配置此size的大床!!!)

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入住的~~同時也相當期待S33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
啊.....每每看一次都好想再去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